浙江省高校智慧教室联盟研讨会在临安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省高校智慧教室联盟研讨会在临安召开

编辑:chuanggaojyjs来源: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会时间:2019-04-08访问次数 : 309

3月30日,浙江省高校智慧教室联盟研讨会在美丽的青山湖畔顺利召开。浙江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庄华洁处长、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及部分会员、华东师大教育技术学苏州博士后工作站等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气氛活跃,讨论热烈。首先,马建荣副理事长向大会通报了“浙江省高等院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联盟”工作进展。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发展规划部胡小杰部长通报了浙江省高校信息化工作思路及计划。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其他参会代表积极发言,探讨了各高校智慧教室建设及应用经验与面临的问题,针对联盟的意义和工作内容提出了宝贵意见。其中,常务理事曹超教授专题介绍了信息时代大背景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前景,以及联盟如何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

围绕本次会议的核心主题,朱敬东副理事长介绍了智慧教室联盟的背景、目标、工作抓手以及联盟单位的责任与义务。他认为联盟工作应以“共享教室,互联课堂”为理念,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推动联盟高校的智慧教室互联互通,共享优秀教师、共享课程资源、共建共享智慧教室云服务,从而推动浙江省高校教学质量提升。

最后,庄华洁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认为高校教师队伍的提升,“互联网+教学”能力的提升是关键,成立智慧教室联盟有重要价值,希望能通过联盟来推进高校教师能力培养工作。

   

2019.3.31

图/常光云   文/常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