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在温州大学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在温州大学召开

编辑:chuanggaojyjs来源: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会时间:2014-11-24访问次数 : 208

2014年11月17~19日,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温州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办。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技术促进教育教学变革”。来自全省56所高校和相关单位128名从事教育技术工作的专家、学者与技术人员齐聚一堂,共同交流2014年浙江省教育技术领域的学术成果和工作经验,探讨在线教育席卷全球、MOOC和SPOC越来越深入影响高校教育教学模式变革的大环境下,技术对于教育教学发展的引领作用这一热点议题。

同时,会议表彰了2014年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评比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以进一步鼓励和推动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素养的提升。此次评比活动分“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及“微课设计”三大类,共收到省内21所高校,70多个作品。经过初评和终评两轮评审,共评出一等奖7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28个。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4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在会议开幕式上,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向大会致辞,欢迎各位与会代表的到来,同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温州大学的相关历史和发展现状,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专业委员董榕副理事长向大会作了2014年度协会工作的汇报;浙江省教育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向大会作了《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工作及“十三五”展望》工作报告,向大会阐明了2014年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现状与2015年工作重点及国家“十三五”战略纲要。同时,大会邀请了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韩锡斌副院长和网易教育产品战略和高校部孙志岗总监分别作了《互联网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发展》与《从MOOC到SPOC,教育在变》的专题报告。这两个报告分别从信息技术推动高校内部教育教学变革和社会教育大环境的变革倒逼高校加快教育信息化手段的应用两个不同是视角,向与会代表展示了技术在整个教育教学变革的进程中所显示出来的强大的、不可逆转的作用,有异曲同工之妙。

根据年会传统,在下午的分专题讨论中,大家围绕各自工作内容,和大会分享目前各自的研究议题和研究成果,同时,各组精彩的总结也为大家带来了提纲挈领的效果。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评比一等奖获得者精彩的经验交流,向各位代表展示了目前我们最新的教育教学成果的呈现形式。这两大内容的安排,使得大会更务实,更接地气,能让与会者能更清晰地把握到浙江省高校教育技术应用和发展的现状和水平。

本次年会有多家教育信息化企业参与会议并介绍了新近推出的教学应用产品,使大会成为一个融合产、学、研为一体的交流盛会。

最后,理事长张剑平教授做了大会总结,并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代表、相关企业,以及会务组对此次会议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专委会秘书处 沈丽燕报道)

2014.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