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资源与教学改革国际研讨会暨浙江大学第五届教育信息化论坛”在浙江大学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开放教育资源与教学改革国际研讨会暨浙江大学第五届教育信息化论坛”在浙江大学召开

编辑:chuanggaojyjs来源: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会时间:2014-05-26访问次数 : 84

523-25日,由国际华人教育技术学会亚太分会、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主办,浙江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办的“开放教育资源与教学改革国际研讨会暨浙江大学第五届教育信息化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开放教育资源与信息化环境促进教学变革,旨在组织海内外的教育研究者和实践者,就开放资源建设与应用的前沿、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分享有关教学资源与环境建设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以推动数字化学习进程,有效提升我国教育信息化水平。来自海内外包括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美国博伊西州立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80余所高校与相关教育机构教育技术领域的专家、教师和研究生31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围绕本届主题,会议特邀了华东师范大学祝智庭教授、清华大学程建钢教授、香港大学张伟远教授、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李艺教授、浙江大学张剑平教授分别作题为“教育变革中的技术力量”、“ OERs与基于资源的自适应学习研究”、“信息技术环境下研究型大学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开放教育资源的发展和走向”、“ 于模板匹配的硬笔汉字书写与在线评价系统的研发与应用”、“ 虚实融合环境下的非正式学习问题研究”等的主题报告。

大会收到了国内外各高校30余篇报告论文,内容涉及虚拟学习社区、社交网络学习、MOOCS、开放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微学习、学习分析等教育技术发展的理论、技术及其热门话题。在专题报告阶段,各报告人就以上内容为与会代表作了精彩展示,为大会带来了更多的理念、技术、应用之间的交流和碰撞。 

大会得到《电化教育研究》、《中国电化教育》、《开放教育研究》、《现代教育技术》、《现代远程教育研究》、《远程教育杂志》等学术刊物及部分教育信息化企业的大力支持。

(沈丽燕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