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我省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杭师大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1我省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杭师大召开

编辑:chuanggaojyjs来源: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会时间:2011-12-06访问次数 : 69


2011年11月29~30日,由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的2011年浙江省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杭州师大文一校区召开。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构建更有效的教育技术支撑基础”。来自全省70余所高校和相关单位150余名从事教育技术工作的专家、学者与技术人员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浙江省教育技术领域的学术成果和工作经验,探讨在《国家中长期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的指导下,如何推进教育技术“十二五”工作进程,完善教育技术应用软硬件环境,使教育技术真正成为改革教育教学的生力军。同时,会议还表彰了2011年省高校教师自制教学软件竞赛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以鼓励和推动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素养的提升。此次教学软件竞赛共收到省内60所高校,274个课件。经过初评和终评两轮评审,共评出:普通高校组11个一等奖,27个二等奖,53个三等奖;高职高专组6个一等奖,19个二等奖,33个三等奖。还评出了5个优秀组织奖学校,分别是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湖州师范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本次会议的另一个重要议程是协会理事的换届选举工作。经民主选举,推选张剑平教授为新一届协会理事长,施建国、朱敬东、张吉先、董榕、马建荣、邱飞岳、张立新、金炳尧、田文雅为副理事长,何法才为协会秘书长,曹超、刘沂蒙为副秘书长。      

  在会议开幕式上,杭州师范大学王利琳副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各位与会代表,同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杭州师范大学及其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概况。

  本次会议邀请了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施建国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标准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电教中心钟晓流副主任、浙江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董榕副主任、杭州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茅育青主任分别作题为《整体部署、项目递进——全面落实信息化规划任务》、《多媒体教学环境工程建设规范介绍》、《高校视频公开课建设的回顾及其思考》、《全媒体时代的教育技术挑战》的主题报告,从教育技术宏观发展及政策方向、教育技术环境建设、教育信息化热点项目建设以及当前教育技术面临的变革等四方面为各位与会代表带来了一次异彩纷呈的头脑风暴。同时,也为各与会代表带来了教育技术专业发展建设发展导向和最新资讯。

  会上,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朱敬东教授向大会作了2011年度工作报告。会议还邀请了《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编辑部主任宋述强介绍了2012年《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的栏目设置和选题系列。

  本次年会由杭州威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另有多家教育信息化企业参与本次会议并介绍了新近推出的教学应用产品,使大会成为一个融合产、学、研为一体的交流盛会。

  最后,专业委员会的新一届理事长张剑平教授做了大会总结,并向大会汇报了专委会明年的工作思路。张剑平教授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广大理事们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把协会的事情做好,推动浙江省教育技术研究与应用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所谈及的理事会工作思路主要包括:1.协会活动要围绕高校教学质量工程建设这一中心;2.要为会员的专业发展创造条件;3.要重视合作,加强交流。4.要重视与加强学会自身的建设。张剑平理事长感谢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代表、相关企业,以及杭州师大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此次会议所做出的贡献。 

 

     (专委会秘书处 沈丽燕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