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浙江省高校云服务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浙江大学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  学术研讨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浙江省高校云服务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浙江大学召开

编辑:chuanggaojyjs来源: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会时间:2013-04-22访问次数 : 143

2013年4月19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在浙江大学召开浙江省高校云服务建设调研座谈会议,浙江省高校教育技术协会协助召开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浙江省高校教育技术协会何法才秘书长主持,邀请了全省24所高校教育信息化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会议伊始,浙江省教育技术协会董榕副理事长致欢迎词,欢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各位领导及各高校参会专家的到来,同时,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浙江省高校教育技术协会的概况与相关工作。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综合处副处长、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执行主编董晶向参会人员表明此次会议的意图,同时,为各位参会专家带来了教育部关于信息化工作的一些最新政策与动向。

        会议特别邀请浙江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副主任程艳旗副研究员为大家介绍浙江大学知识资源云服务工程,浙江工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朱敬东教授介绍浙江工业大学多媒体教学公共服务云系统实践与研究及IBM公司高级工程师李赓介绍IBM云计算解决方案——教育云的多种应用场景及其经济快捷部署方案。

        在讨论环节,浙江中医药大学现教中心邵加主任、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田文雅主任、浙江财经学院现教中心曹超主任分别和大家交流了各自学校教育云建设的相关状况。中医药大学的国医微课程、行业培训云平台,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跨专业的综合实训云平台及财经学院的“彩云计划”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参会专家交流反响热烈。

        近三个小时的会议交流圆满完成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目标,同时,也为大家带来浙江省高校在教育云服务工作上的最新成果和最新工作思路,对浙江省高校在教育云服务建设工作是一个整体的思路提升。

浙江省高校教育技术协会秘书处

201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