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成功举办东南地区高校教学资源建设与云计算教育应用研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  学术研讨

专委会成功举办东南地区高校教学资源建设与云计算教育应用研讨会

编辑:chuanggaojyjs来源: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会时间:2012-04-27访问次数 : 48

2012年4月19-20日,高校教学资源建设与云计算教育应用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来自省内外70多所高校及相关单位的160多名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东南地区高校教育技术学术团体协作会、浙江省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办,旨在通过围绕教育云在教学上应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研讨,分享各高校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从而促进高等教育优质资源开发与共享。

  会议从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政策背景、云技术发展战略走向、教育云平台的建设思路以及当前基于云平台的教育应用建设的整体理念和体系等四方面做了交流与讨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秘书长刘雍潜从国家教育战略发展角度阐述了教育信息化对云服务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盟智软件公司和中国高校教学资源网的专家分别就各自校园云平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报告和经验分享。

  各地代表实地考察了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数字化教学环境建设情况。浙江工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针对多媒体教学实践中碰到的实际问题,使用先进的云计算技术,规划设计了一套基于云的多媒体教学公共服务支撑体系,并针对重点技术环节做了大量验证与应用测试。代表们对该校数字化教学环境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浙江工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