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第一次会议纪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  学术研讨

2007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第一次会议纪要

编辑:chuanggaojyjs来源: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会时间:2007-06-15访问次数 : 86
会议时间: 2007年3月27日
会议地点:浙江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会议室
参加人员:董榕、何法才、朱敬东、李彪、马建荣、陈以海、马秋兰
会议议题:
1.2007年年会的时间、地点及会议主题等有关事宜
    ⑴2007年专业委员会年会预定于2007年11月在丽水学院召开,由朱敬东副理事长负责联系落实。
    ⑵常务理事讨论认为今年年会应增加教育技术学科的人员参加,使教育技术和学科建设更密切结合。
    ⑶讨论认为年会除对获奖课件发奖外,还应就如何提高课件质量等问题进行研讨。
    ⑷建议年会研讨内容增加教育技术与人才培养,全面促进教学质量等议题。
2.第六届教师自制多媒体课件评比的有关事宜
    ⑴建议今年参评课件的接收作品截止时间推迟到2007年9月20日,专家终评放在10月中旬。
    ⑵参评课件分为多媒体课件、网络课程、网络教学平台三大类,最好对各类作品分别评审。修改完善评审指标(由李彪副理事长负责修订初稿,马建荣常务理事负责修订课件评比文件)。
    ⑶参评的网络课程、网络教学平台可以提供网址,进行网上评审,但一定要确保网络畅通,能顺利进行初评和终评。
3.协会网站建设
    对协会网站重新设计包装。由董榕副理事长负责落实。
4.2007年4月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的时间、地点及参加人员
    ⑴专业委员会定于2007年4月9日-10日召开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具体事宜另发通知。
    ⑵会议讨论了扩大会议的参加人员,除所有常务理事外,再选择15个左右对专业委员会做出贡献的单位代表,并兼顾学校的代表性。
5.协会其它工作
    ⑴今后专业委员会的年会和课件评审要规范化,为了使专业委员会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和实力,会议决定由朱敬东副理事长牵头,加强对社会各界的联络,提高专业委员会的知名度。
    ⑵专业委员会可以不定期地印发一些经验交流等资料供各高等院校参考学习,达到交流经验,提高教育技术水平的目的。
                                    马秋兰2007年3月28日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