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分会2019年年会顺利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分会2019年年会顺利召开

编辑:沈丽燕来源: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会时间:2020-01-06访问次数 : 607

    202012日,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分会2019年会暨浙江农林大学“一库一表”工程启用仪式在浙江农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承办。

    此次会议适值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步入“十三五”规划收官年之际,得到了省委改革办、省教育厅、省高教学会等部门的高度重视,省委改革办副主任谢小云、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周国模、杭州市临安区副区长高吉亚、省高教学会秘书长施建祥出席并致辞。

    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理事长陈文智代表常务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陈文智指出,2019年是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分会探索发展的重要一年。一是运行机制有创新,积极探索新时期高校业务协同新机制,成立高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和智慧教室共享联盟,协同创新,卓有成效;二是工作模式有创新,改革竞赛评审方式,使评审更为公平透明,同时提高了效率。在教育技术优秀成果评审基础上又新增了首届高校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的评审,以评促建、伊赛促用,多维度推进我省高校教育信息化的持续发展;三是研究范式有创新,积极推进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初见成效。

陈文智强调,紧贴教改需求,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引领支撑校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今后工作的重点,为此,在建立智库,以智慧校园、“最多跑一次”为切入点,为我省教育信息化的长期发展战略提供咨询,信息化队伍能力的提升,以及深度开展协同研究等领域都将大有可为。

     浙江农林大学校长应义斌介绍了该校“一库一表”工程的建设理念及实践经验,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一库一表”发布。

来自全省80所高校160余位专家学者浙江农林大学的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部分师生代表,教育技术成果奖获得者、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入选高校代表,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会议表彰了2019年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获奖的单位和个人,以及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入选高校。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智能增强时代的教育——学习2.0与校务治理”,围绕会议主题,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施建祥院长作了《构筑高校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几点思考》、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王会军副主任作了《区域比较视野下的浙江教育信息化发展》、浙江大学李艳教授作了《未来教育发展趋势》的特邀报告,国家级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省“十三五”“跨境电子商务”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 蒋长兵《 浙江省高校实验教学资源空间建设与应用》、浙江中医药大学信息化总监邵加作了《为学生的一样好课而努力—-以教育技术的视角服务师生》大会报告,在大会分论坛上,有13位专家学者作了经验分享,进行了对话交流。

今年的年会主题突出、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开阔了视野,为来年的工作带来新的思路。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浙江省高校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第四季度例会。

 

/沈丽燕 图/孙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