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省主节点第二十一次学术年会、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分会2020年年会、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首届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省主节点第二十一次学术年会、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分会2020年年会、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首届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

编辑:沈丽燕来源: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会时间:2020-12-22访问次数 : 273

20201217-20日,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省主节点、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分会、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主办,浙江大学、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承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省主节点第二十一次学术年会、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分会、浙江省计算机学教育信息化专委会首届年会在杭州曙光薇酒店召开。


     此次会议三会合一,适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步入“十四五”规划开始之年,以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新时代背景下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及疫情期间浙江省在线教学为主题,以共融、共创、共享为会议主旋律,联合政、产、学、研多方探讨浙江省高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共有来自80所高校及相关单位21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副总经理王祖伟先生辞欢迎与会代表出席, CERNET浙江省主节点主任、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理事长、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主任委员陈文智教授致辞并作三大行业协会工作报告、回顾2020这一特殊之年浙江省高校克服新冠疫情所带来的种种困难,化危为“机”,大力推进全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副总经理王祖伟先生致辞

CERNET浙江省主节点主任、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理事长、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主任委员陈文智教授致辞并作工作报告

       同时,会议表彰了2020年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评比活动中获奖的单位、个人、浙江省高校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获奖者、浙江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以激励本年度在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及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单位和个人。

     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在线接入华东三省一市线上会议。同时,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大会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董艳教授作《跨学科教育视角下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思考》、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首席专家,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研究院副院长,原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作《“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展望》、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沈宏兴作《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学工作与思考》大会特约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书记、主任管海兵作《探索一流大学算力发展与服务模式创新之路》、南昌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黄伟作《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校园防疫管控应用的初探》、中国高教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宋式斌作《高校教育信息化大数据及监测体系》、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教授作《“网上浙大“建设实践》、厦门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系统管理部部长何伟平作《防疫期间突发大规模在线考试需求应对的实践与思考》、上海财经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书记刘弘作《电子校园卡应用案例分享》等大会报告,在大会分论坛上,有10位专家学者作了各自工作的经验分享,进行了对话交流。


今年的年会主题突出、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为“十四五”浙江省教育信息化规划工作带来新的思路。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纪念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省主节点二十周年圆桌会议。

 

/沈丽燕 图/陈默

20201221